Your CPU does not support long mode. Use a 32bit distribution

刚刚入职了新公司,公司里提供电脑,台式HP,DELL显示器,感觉挺爽,但是本人喜欢学习Linux操作系统,故安装了虚拟机。之前都是使用自己的笔记本,安装很顺畅,第一次在公司电脑安装,没想到,竟然没安装成功,难道是电脑不支持,不应该啊,经仔细检查发现了问题所在。

环境:宿主计算机 win7 64bit
虚拟机:VirtualBox-4.3.6-91406-Win.exe(支持32bit和64bit)
预安装linux系统:CentOS-4.5-x86_64-binDVD.iso

本机是安装的win7 64位旗舰版,支持64位操作系统。在本机安装了VirtualBox-4.3.6-91406-Win.exe虚拟机(可安装64bit系统)后,于是,创建了一个Redhat的虚拟机,放入镜像后重启,进入安装界面,选择图像化安装,紧接着出现了如下提示:“Your CPU does not support long mode. Use a 32bit distribution.”

纳闷呼,难道cpu不支持64位?难道该版本vmware不支持64位? 不应该!

后来查询原因得知:设置BIOS将Inter Virtualization Technology和Inter VT均设置为ENABLE,设置后则可以将虚拟64bit系统。这里有可能BIOS中只有Inter Virtualization Technology,没有Inter VT这个可能因pc而异。本人环境和上面一致都是,WIN7 64。可是设置之后仍然报错。

经过测试,虚拟机需要在设置BIOS之后安装。如果虚拟机在设置此参数之前安装,设置此参数无效。如果已经安装,则需要先卸载然后再次安装。

坚持原创技术分享,您的支持将鼓励我的继续创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