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位老神医

无论别人怎么认为,他是我见过的医术、医德最好的医生。

这话还得从换到现在公司说起,现在我所在的公司,由于处于创业阶段,所有的花费都得靠融资,所以公司下了全公司天天加班的制度。自从入职这家公司开始我晚上从来没有做地铁回家过,因为天天加班到21:30,天天加班回家,请注意21:30这个时间是最早的下班时间,其实大约平均每周还有一次通宵的经历。这比我在大学在网吧通宵都多。

自从加班之后身体越来越差(这个不能怪公司,第一,我身体之前就有比别人的稍差点,第二、入职之前公司已经声明过了,需要加班,也是我自愿的),后来感觉实在不行了,就去医院检查,去了一家中医医院,检查结果是:脾胃虚弱,体内湿热。总之我也不大明白什么意思,就按医生开的药方开始吃药。一下就吃了5周,但是基本没什么效果。

一次偶然的机会回家,听说我们县城有一位神医,看病特别准。去了发现的确人不少,医生是一位年过七旬的老人,老人看上去特别瘦弱,但是特别精神。老人有个规矩,只在周一至周五看病,周六周日休息,这个也可以理解,毕竟年龄大了,不能太劳累。再就是必须按号来,药店有用扑克牌或者卡片弄得序号,早到的序号靠前,这和医院的挂号差不多,只不过这没有挂号费。中医讲究望、闻、问、切。老人看病从来都不是先问,而是先把脉,而且第一个还必须是左手,把脉之后,老人就开始询问了,询问的内容都是因为该病引起的某些症状。而你的回答永远都是”是”,因为老人说的症状都是和病情相符的。我还把之前拿中药的要方给老人看, 他看了说:“吃这个有效果吗?”。说实话,几乎是没有效果。老人说这个药方主要是治疗胃病的,和我的病情不符。老人还说只要是对症下药根本不用吃这么久的药。最后的结果是老人给我拿了几盒中成药。吃了效果真的不错,两三天就见效了。真是药到病除啊。

现在的医院只要去,动不动药费就上千,虽说现在有医保了,但是这药也不能这么贵啊,其实医院贵点也没关系,只要能治好病,我想无论是病人还是病人家属都还是能接受的,最要命的就是不但药贵,还不治病。现在如今,像这样真正为病人着想的好医生真是越来越少了,真心希望老人能长命百岁,造福更多的病人。

最后,如果有人身体不舒服想找这位老医生的话,可以给我留言。

坚持原创技术分享,您的支持将鼓励我的继续创作